来口砂糖

想睡觉

【太中/芥敦】关于搞错了表白对象这件事

“中也前辈!我喜欢你!”


被表白的时候,中原中也还拿着沾满敌人鲜血的匕首,精致的容貌因为对方这一句话皱到了一起,他凝视着那个少年的紫金色眼眸,薄唇张了张,最后只是轻声咳了咳,被黑色手套包裹住的纤长手指点了点对方心脏的位置。


“小子,你要知道,茶泡饭可以乱吃,话是不能乱说的。”


中原中也憋了半天,最后吐出这么一句话,中岛敦只是不解地眨着眼睛看着他,像极了小孩子遇到问题时求助于大人的无辜表情。


“额,嗯。怎么说呢,先不说你这个表白的场合和时机吧...”中原中也顿了顿,想说出的话卡在嗓子里说不出口,只能在心里无声的咆哮:


“你不是喜欢芥川那小子的吗!”


其实这个对两者来说都荒唐至极的表白,归根结底还是太宰治先生的锅。


中岛敦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,是一次和港黑的合作之后,眼神无意识地乱飘,好巧不巧就落在了不远处正在汇报工作芥川龙之介身上。


刚刚处理完敌人,少年苍白的脸上还粘着血迹,本来就凌乱的头发现在就像鸡窝一样,眼神却一如往日的冷漠。像是意识到了有人在盯着他看,他不自觉地皱了下眉,朝着中岛敦的方向看了过来。


中岛敦立刻别开眼神,装作在看风景的样子,芥川龙之介也没多想,只以为是自己的幻觉,视线在中岛敦的身上停了下,就转过头去继续忙自己的事。


“扑通、扑通--”


一种奇怪的感觉逐渐弥漫开,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,心脏里像装着一个小老虎,左冲右撞闹腾着,手不自觉地发着颤,脸上烫的快要煎熟鸡蛋。


“敦君?不舒服吗,脸红的吓人哦。莫不成是发烧了?”


熟悉的前辈的声音冷不防出现在身边,中岛敦脑子里还懵懵的,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:


“太宰先生,我是不是心动了?”


难得关心一下后辈的身体状况的太宰治被被这一句反问问愣住了,他鸢色的桃花眼眨了又眨,顺着中岛敦的视线看过去,差点一口气憋死自己。


我去,这不是中也吗?!


中岛敦并没有意识到太宰治误会了些什么,还呆呆地冲着那个方向发呆,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目光所及处站着的,正是那位黑手党干部。


一阵迷之沉默之后,太宰治压下了心中的不敢置信和震惊,拍了拍后辈的肩,轻声劝说道:


“敦君,虽然我能够理解你的心情啦,但是恋爱这种事情是不可以强求的。你看你这么单纯,干净的男孩子,怎么能和那个小矮子在一起呢?”


“哎?太宰先生你在说什么?”


中岛敦终于回过神,满脸疑问地看向太宰治。


“没事,我都懂。”太宰治自顾自地摆出一副痛心的表情,“可惜,太可惜了。你怎么就能喜欢上那个小矮子呢?他不适合你,敦君,放弃吧。”


中岛敦更加迷惑了,可还没等他开口为自己辩解一下,太宰治就拿沉重的眼神看着他,又在他的肩上重重地拍了两下,转身走了。


只留下更加迷惑的中岛敦站在原地,他用他聪明的小脑瓜想了又想,不管怎么想,他都只能从太宰治那番话里读出一个意思。


他喜欢中原中也。


而且是不会得到回报的那一种喜欢。


不对,这太奇怪了,他怎么会喜欢上中原中也呢?


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,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。中也先生长的好看,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像人偶一样精致,而且还有他那强大的令人叹为观止的能力,以及对同伴与下属不经意的温柔,不管怎么看都是完美无缺。


这么一说,那他喜欢上中原中也的概率岂不是很大。谨慎如中岛敦,想到这里,果断的掏出手机,百度了下喜欢上一个人的表现。


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智能时代,中岛敦坚信没有什么问题是在网上找不到答案的。


“喜欢一个人呀,就是看见他会不由自主的发呆,心脏扑通扑通的跳,脸会一下子变得超级红,变得不像是往日里的自己。”


中岛敦认真的对着这句话左看右看,又想了想刚才自己略微有些反常的举动,得出了自以为正确的结论。


“没错,根据太宰先生和网络的说法,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中也先生了。”


然后该怎么办呢,太宰先生刚刚把话都说的那么明白了,倘若自己厚着脸皮去向中也先生告白,万一到时候中也先生拒绝了,太宰先生怕不是要拿这件事笑话自己很久。


中岛敦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
但是,如果不好好说出来的话,喜欢的心情是不会传达到,对方就不会知道这份感情的存在。


他也不想要这样的结局啊。


于是又是一次和港黑联合出动的任务,中岛敦看着不远处刚刚解决掉敌人的中原中也,深深呼了一口气,小心翼翼的一步步挪到中原中也身旁,自暴自弃地开口道:


“中也前辈,我喜欢你!”


然后便是开头那一幕。


中原中也有些无奈与不知所措。


他这是第一次被人表白,还是在这样一个不浪漫,不适合的场景。


对方还是自己死对头的后辈。


中原中也冷静下来,盯着对方那双忽闪忽闪的紫金色瞳眸犹豫了下。其实仔细想想,对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小伙子看起来白白净净的,性格也好,平时从芥川龙之介的各种抱怨中也不难看出中岛敦心地格外善良。在这个混乱的社会,他这种少年着实是难见的。


退一步说,他并不讨厌中岛敦这个人,反而格外欣赏他。


“那我们,试试?”


太宰治很迷惑。


他想不明白,为什么中岛敦会喜欢上中原中也,还想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都说到那种程度了,中岛敦还是去表白了。


更想不明白,他中原中也就这么答应了?!


这合理吗?这不合理。


不行,不可以这样。中岛敦好好一个小伙子,怎么就可以这样拱手送给他们港口黑手党,更不用说对方还是中原中也,那个暴力的蛞蝓怎么可以答应跟中岛敦谈恋爱。


事情都到这个份上,身为前辈,看来他必须得想办法让中岛敦迷途知返才行!


“抱歉,手上有点工作,来的有点晚。没等太久吧?”


中原中也急匆匆地赶来,还没等他给中岛敦打电话询问位置,身后就被人小心翼翼地戳了一下,转过头,就跟那双清澈的眸子撞个正着。


中岛敦连忙摆摆手否认道:“没有啦,我也才刚到不久。”


中原中也点了点头,扶了扶有些歪的帽子,余光扫到身旁小朋友一副紧张的模样,不禁觉得有些好笑。


“那我们,去游乐园玩玩?我没谈过恋爱,但一般说到约会好像都是游乐园之类的,你没意见吧?”


“没有没有,中也先生你做主就好。”


“扑哧。”中原中也眯了眯眼睛,没忍住笑出声,紧接着自然的搂过对方的肩膀:“紧张什么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
一边说着,他的眼神往后飘过去,那个刚刚闪过黑影的地方空无一人,中原中也挑了挑眉,然后收回眼神朝目的地走去。


而刚刚那个空无一人的地方,此刻多出了一个身影。太宰治一副紧张的模样,念叨着:“好险哦~差点就被发现了。”


芥川龙之介没说话,捂着嘴咳了咳,说实话,他也没想到能在这里偶遇到太宰先生。反倒是太宰先生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拉着自己躲到了这里。


“那个,太宰先生?”


“嘘——”太宰治将食指比在嘴前,用眼神示意芥川往一个方向看去。芥川虽然一头雾水,但还是按照太宰治的指示乖乖看了过去。


不看不要紧,这一眼,芥川直接傻在了原地。等一下,那个搂着人虎的是谁,居然如此狂妄。


哦,中原中也啊,没事了。


太宰治拍了拍他的背,“是不是感觉心里特别酸?都懂,我都懂。身为你曾经的导师,这种猖狂的行为我怎么能坐视不理呢!去吧芥川,我相信你,将敦君从那个蛞蝓大魔王的手中抢救回来!”


芥川:......?真的不是太宰先生你自己酸了吗?


不管怎么说,放任侦探社的人跟中也先生待在一起有伤港黑的风气。而且太宰先生都这么说了,就当是一次和太宰先生一起执行任务好了。


芥川面无表情地在心里纠结了半天,最后冲太宰治点了点头。


半个小时后,当他坐在摩天轮里和中岛敦大眼瞪小眼时,他恨不得直接一罗生门捅死那个草率的自己。


他和太宰治悄悄咪咪地像贼一样跟踪了他们一路,发现中原中也要带中岛敦去摩天轮的太宰治,二话不说就拉上芥川龙之介,买票时,太宰治一咬牙,毫不犹豫地从芥川身上顺出钱包。


正巧那天来坐摩天轮的只有他们四个,工作人员一看见是四个男的,想都不想就以为他们是一起的朋友。顺理成章的,四个人坐在了一个包厢里。


狭小的空间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息,四个大男人面面相觑,最后,是中岛敦开口打破这一份寂静。


“啊哈哈,挺巧的,你们也来坐摩天轮啊。”


话一出口,中岛敦就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。巧个鬼啊,这两个人明显是跟了一路好吗!


芥川倒是一如往常的冷静,点了点头:“是啊,真巧。”


一旁肩膀一直谜之颤抖的太宰治忍不住笑出了声,就连中原中也都没忍住咳了咳,紧接着他恢复了平时的模样,冲太宰治挑衅般的挑了挑眉。


“哟,你是打算在摩天轮上开发新的自杀方法吗?”


“什么跟什么呀?比起我小矮子更恶心吧,少女心泛滥来坐摩天轮吗?”


“有你恶心?你别以为我没发现你这个混蛋跟着我们。”


太宰治见跟踪的事被捅破,一副早料到了的模样,无奈的耸着肩,一副无辜的模样:“啊勒~是芥川说他突然很想坐摩天轮,身为前辈的我肯定要作陪啦。”


“啧,芥川会想坐摩天轮?这种摸不着边的理由你还好意思拿出来说?果然是跳河跳多了,脑子里进水了吧。”


两位前辈旁若无人的冷嘲热讽起来,一旁的后辈一句话也插不进去,中岛敦尴尬地转头看了看芥川,正巧跟芥川的眼神在空中撞了个正着。


一股电流般的刺痛穿过心脏,中岛敦慌慌张张地别开视线,心脏无法抑制的快速跳动着。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,他掩饰般的咳了咳,手放到了窗户边,试图用这种方法给自己降降温。


可恶,怎么回事。


“喂,我说你不会是舍不得中岛敦吧?”


中原中也突然压低了声线,那双湛蓝的眸子毫不掩饰地紧盯着太宰治,说到最后,他特意拖长了语调,显得这句话格外别有深意。


“中岛敦身为我社一大翡翠白菜,坚决拒绝外销。蛞蝓你这样的小矮子,还是不要来凑热闹了吧。”


太宰治不紧不慢地嘲讽着,然后他的视线在芥敦两人身上落了落,意有所指的抿着嘴笑了笑。


“芥川想坐摩天轮呀,是因为小矮子你抢走了他的表白对象。我怎么能姑息这种混乱的情况呢?”


太宰治语出惊人,即使是猜到了七八分的中原中也都愣了愣。一旁的中岛敦直接因为震惊过度傻在了那里,芥川还是一副平淡的模样,仿佛这件事与他无关。


中原中也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他调戏般地打趣芥川:“你都不否定下?”


“没什么好否定的。”芥川龙之介不紧不慢地说,“本来就是事实。”


中岛敦直接僵住了,他机械般的转过头装作去看风景,心脏的跳动声在耳边无死角环绕着。一旁的中原中也撑着头,看了看身旁脸红成一片的小男友,突然觉得头上有点绿。


算了。


中原中也用余光扫了下太宰治,忍不住轻笑出声。


彼此彼此吧。


下了摩天轮后,中岛敦连走路都有点飘。中原中也看不下去,自然地走到他身边,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“别发愣了,等会摔了怎么办。”


身后的太宰治见状不甘示弱,一把抓住了芥川的手。


芥川:.......?


等一下!人虎和中也先生牵手了,这怎么可以?!


等一下,太宰先生!太宰先生居然主动牵在下的手!


芥川:(心情复杂)


中岛敦依旧发愣,眼神呆滞的任由中原中也拉着自己往前走。良久,他才缓缓开口;“中也先生,我好像——”


“不用说了。”


中原中也摇着头,脸上的笑容明晃晃的,“都懂。喜欢,就去说,我就当你没跟我表过白。”


中岛敦感激地望着中原中也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他刚刚意识到自己搞错了表白对象时,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。好在中也先生并不计较这种小事,还反过来鼓励他。


中也先生,是个好人啊!


中岛敦想着,突然意识到现在和中原中也牵着手的姿势好像不太妙,他连忙尴尬地抽出手,努力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道:


“大家应该都渴了吧,我去给你们买点喝的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头也不回的朝一个方向奔去,全程刻意避开了芥川的眼神,连看都不敢看一眼。


太宰治拍了拍芥川的肩,冲中岛敦跑去的方向努了努嘴,“去吧。”


芥川龙之介了然地点了点头,冲中原中也简单的告了别,就插着兜缓缓朝中岛敦所在处走了过去。


中原中也见两位后辈走远,脸上的笑容就收起来。他不耐烦地白了太宰治一眼,话语里满是针对。


“你早就看出来他们互相喜欢,还放任中岛敦跟我表白?”


“噗,后辈总是要经历一些错误才能明白一些很大的道理啦。”


太宰治伸了伸腰,懒洋洋回答到。然后又不知想到些什么,扑哧一下笑出了声。


“不过,小矮子可是要失恋了。”


中原中也难得没有怼回来,他皱着眉头打量着太宰治,然后一把抓住太宰治胸前的领带往自己的方向拽了拽,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
“我看你是根本没料到我会答应中岛敦吧,太宰治?”


“啊嘞?哇小矮子你怎么这么自恋 ,我都没有发现你竟然这么自恋?”


太宰治不慌不忙地回答着中原中也的质问,两人之间的距离太近,说话时微微颤动着的睫毛和扑过来的热气,平白增添了一丝暧昧。


“然后在我答应之后,你急了,所以才打算捣乱。”


中原中也依旧说着自己的猜测,嘴角上扬出一个似有若无的弧度。


“因为你喜欢我。”


“太宰治,你喜欢我。”


说到最后一句时,中原中也放轻了声音,就像是呢喃一般,不知是说给太宰治听,还是在说给自己。


“中也,你也喜欢我的话就直说啦,干嘛这么拐弯抹角的。”


被戳破了心思的太宰治依旧是那副表情,一把握住了中原中也扯着自己领带的手,将手的主人拉入了自己的怀抱。


“混蛋太宰,就这?”


“唔,那就再加一个吻吧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3823)

  1.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